close
~  愛上蘭嶼  ~
 
強哥說明等等要下椰油港的餵魚區和小斷崖海扇區
 當然,出發前先在附近商店買些麵包,
於是準備氣瓶,大夥們上車出發囉! 

 
到達後,一邊組個人的重裝備,一邊哈拉, 
椰油港的潛點是水泥斜坡直通下海,所以出入水相當方便。
我和德祥一人拿一台相機,另外賴董與賢哥一人一個麵包,
按照慣例,我穿上重裝後直奔大海不等大夥們,我甘願浮在水面上等,因為重裝的重量對我的脊椎是種傷害。
 
浮在水面上,面向岸,將腳上的蛙鞋擺動往深處踢,
離岸約100M處,強哥指示此處下潛,
於是跟著他的腳步,將BCD洩氣後,發現自己的浮力太大,因為怕冷所以穿5mm的防寒衣才導致浮力增加許多,
在將肺部的空氣排出,我人還是在水面,好吧!只有用鐮刀式入水了。
下潛後,入眼簾的是一片珊瑚礁岩,
有強哥導潛,所以我很放心而沒去記入水點的環境與地形,便跟從他的方向潛游,
一路上都是色彩繽紛的珊瑚、海葵、熱帶魚,就跟水族館的海水魚缸一樣。

 
這裏的小蝶魚多得不像話,而且被潛水觀光客寵壞了,
只要拿出麵包牠們就會瘋狂的過來搶食,連伸手撫觸牠們也不以為意。
拍照之餘發現到,因該有兩人拿麵包在餵食才對啊!怎麼只有一人在餵食小蝶魚,
並沒多想,因為只有兩種可能,一是把它忘在車上了,二是沒拿好漂走了,於是繼續抓我的拍照角度,
 大夥兒在珊瑚礁裏逗留與餵食了數分鐘之久。

          

 
目下盡是小丑魚群在海葵裏悠哉的優游,在這裏欣賞、逗弄這些可愛的小魚,還是讓我樂此不疲。
色彩繽紛的熱帶魚、海葵與珊瑚盡收眼底,當我還在海葵推裏找小小生物時,
強哥與大夥們已離我遠去,我只好不捨的慢慢潛游離開。
我雙手交叉胸前,雙腳輕鬆的擺動,有時雙腿會累就會變換姿勢改用海豚式,
儘可能讓肢體的動作減到最小,也儘可能讓呼吸維持最緩和的程度。
 
雖然一路上美麗的珊瑚礁環境都差不多,但讓我驚訝的是這片寧靜的海,
沒有船隻過往的聲音,也聽不到浪的拍打聲,慢慢的我接收到這片湛藍海域所釋放的頻率,
是悠哉的,是自在的,有說不出的舒適感,
 享受藍色海水浴,一個能讓人忘卻所有煩惱的海洋。 

   (側帶擬花鱸魚)

 
潛游到了海扇區,我的腦袋瓜又開始不適了,不知是感冒的關傒還是深度的關傒,
看看深度表,顯示在38M,第一反應便是上升1M,看看頭痛的症狀有沒有減輕,
潛游數分鐘之後,在次上升1M,腦袋還是一樣疼,只是沒有情況加重,
心想著不能放棄這片海域而上岸。
 
 
轉個彎繼續潛游,入眼簾的是小斷崖,崖上佈滿了各種型式珊瑚礁,各種的熱帶魚,
不可少的還有小海扇,各個顏色的小海扇,
有點看傻了眼,感覺到稍有耳壓的問題,看了深度表,我人在42M處,
為了我的頭腦著想,於是腳上的蛙鞋用力給它踢,上升了2M,心裡暗念還不夠,便在上升至38M處,
此時發現到少一個人,我的反應是先往後看是否有人在我後頭,我後面沒人,我已是墊後的了,
於是再向上看,果然,賴董在我上方,離我約20M,
此時停止拍攝,我知道他是耳壓問題才會往上跑,所以不擔心只有靜靜看著他潛游,
當我眼睛望前方時,強哥、賢哥、德祥又往下潛了,
我懷疑了一下在次看深度表,我人在39M處,殘壓還有100BAR,
心裡滴咕著,不要神經了別再下潛,我繼續潛游慢慢往上走,
沿途一邊注意賴董的方向,一邊欣賞斷崖上的珊瑚礁與海蛞蝓。
 
開始感覺到有點頂流了,直覺是因該是回程的路上,潛游之中在找尋特殊的小生物。
 海水湛藍,我依然是墊後的,沒發現特殊的,但見到了大海參,
牠不像一般海參是趴在地上,而是吸在礁岩上。
 
 
這片湛藍海域,就像是海底視覺饗宴般。
 
上岸後重裝備快卸下,頭痛的情況加重了,我的媽啊!怎麼每次都痛,是劇烈的痛, 
趕緊裝備收好躲進車子裡不吹海風看會不會好點。
 
 靜夜星空下,在蘭嶼的夜,人聲可是多餘的呦!
我們一群人在漁人村裡的藍海屋PUB閒話家常,當然少不了小酌一杯,
它沒有觀光飯店的豪華設備,但卻多了家庭式的溫馨。
在閒聊時,強哥表示,我們這群人的潛技都不錯,是他所帶過的潛客裏唯一能走完全程的一夥人,
我們當下聽完當然很自豪,不過我們還是保持謙虛一點。
歡樂之餘,強哥在講電話,因為音量大了點,所以聽得到他在講我們花蓮這一群人,
電話的那頭是鯊魚王子劉堯鑫,強哥跟他說起我,
聽見時,我一頭霧水怎麼可能認識我,我也沒有印象有見過鯊魚王子啊!
而且就算是工作也因該是屏東海生館才有接觸,台北海生館真的沒認識的人,
可是鯊魚王子堅稱見過我本人,我還是一樣沒有那段記憶有見過。
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晚上是我們的歡樂時光。
藍海屋的主人強哥,擁有一副好歌喉,彈一手好吉他,當然有為我們獻聲囉!
感受到蘭嶼達悟族人的熱情、親切又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