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MILON   ISLAND

 
一大早鬧鐘還沒響,就被窗外刺眼的陽光給擾醒,
看了一下錶,還沒六點耶,再賴一下床....
七點整吃豐盛的早飯,七點半準備上螃蟹船出發去SUMILON ISLAMD。
聽馬克說今天的潛場SUMILON有海龜、大蝠魟行蹤,我們幸運的話可以看見,
大蝠魟悠游的姿態,聽完很期待今天能見到蝠魟的蹤影。 

 
搭乘菲律賓特有的螃蟹船出海,來一趟海上巡禮,
風平浪靜的海像湖泊般寧靜,清澈見底的藍色海域。
船行駛約1小時後到達SUMILON ISLAND,大夥們拿起自己的防寒衣開始著裝了。

按照前一天的習慣,拿著小白蛙鞋、面鏡,走到船頭,
菲律賓人則拿我的重裝幫我穿上,
嘴咬二級頭,跨步式下水,在水面後接下我的相機,迫不及待下潛去。
在SUMILON ISLAND的WEST,下潛後我在導潛右後方,將手套偷偷戴上,
一路上都是各種種類軟、硬珊瑚舖滿海底,
一心只想著大蝠魟,沒去注意小生物,悠游在溫暖清澈的海水中,
讚嘆天地造就極為豐富的海底生態,
海中珊瑚舖滿海底,魚群種類繁多,真是海洋花園世界。

 
當大家在減壓時,我還在珊瑚間找尋不一樣的生物,就在這時,
有個黑嘛嘛的頭在望著我,說真的第一眼看到牠,
被牠的大眼嚇到,牠就是長壽大王海龜正躲在珊瑚縫間休息,
幫牠拍個三張照,牠依然不動聲色,見小胡在我身後,趕緊拉他來看。

連小胡也被牠黑嘛嘛的頭嚇到,這下子3~4個人湊在這看牠,
牠好像害羞了,動動牠的腳,落跑走了...
這一潛,潛了56分鐘,在減壓時,好失望喔!
 
休息過後換潛點,不敢期待看到蝠魟了,怕更加失望。

 
這一潛,我依然在潛導右後方,才下水2分鐘就看到,成群的小鯰鰻,
形成軍隊式的在漫游,不追小鯰鰻了,繼續潛進,
見潛導在礁岩下探東西似的,我第一個反應,那好像是尾巴,
我馬上直奔到礁岩的另一頭 ~ ~

 
沒錯是魟,但是不是大蝠魟,是藍點小魟魚,我趴在牠的正前方,
為牠的美麗留念,牠正在擺動牠的鰭,好怕驚動到牠而跑走,
於是我將呼吸頻率放到特慢,終於辛苦有代價的,拍的很美。
沿途欣賞珊瑚、小丑魚、海葵,找尋貌美的海蛞蝓...
我依然還是那最後一個上船的...
 
船停在SUMILON ISLAND旁,在藍天、碧海、清風、
白沙的大自然美景下,享用一頓別具風格的午餐。
午餐後,依偎在船上的床,享受著南國美景盡入眼簾,潔白如玉的沙灘,
一年四季皆能潛水的海島,
全是不受污染的珊瑚礁地形,海底豐富生態真令人著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