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菲律賓 THE PHILIPPINES ~*

                        *~ 杜馬蓋地 DUMAGUETE 潛旅誌 ~*

 

 
搭乘太平洋航空班機前往菲律賓首都 "馬尼拉 MANILA"。
抵達馬尼拉機場後等待轉機飛往宿霧(CEBU),兩次的飛行後,
直接前往宿霧機場旁的 WATERFRONT住宿,
隔天搭車兩個多小時在轉坐螃蟹船,前往杜馬蓋地(Dumaguete)

這艘螃蟹船就是陪伴我們潛水的船隻。

Dumaguete杜馬蓋地位於菲律賓中部Visaya群島中的Negros尼格羅斯島的東南端,
是東尼格羅斯省的首府,人口眾多,有多所大學,不少外籍人士來這讀書,
市區各式餐廳速食店。而且Visaya群島在颱風帶之外,
不易受颱風影響,有許多知名的潛場,幾乎全年均可潛水。
 
 
 
第一天潛場在APO ISLAND是菲律賓著名的海洋保護區,
任何人在 Municipal water of Dauin 潛水者均要付費,
就像進入國家公園要收門票的意思一樣,帶相機的潛水員還得多付一些費用,
而帶攝影機的要付得更多,而且下午六點以後就不能下水了,或者是要加倍收費。
還有一項規定潛水員不能戴手套下水,
因為水中拍攝者難免要用手觸及岩石或沙地以固定身體進行拍攝,
他們國家為了保護海島生態有此規則。
在菲律賓潛水的好處,就是有人幫你把裝備整理得好好,不管是上船、下船、跳下海或洗裝備,
在這裡簡直是享受度假,不像台灣像是做苦工般。

第一支潛點Coconut往Largahan方向潛進,在保護區內生態豐富,
大型魚類也較多,一下水沒多久見到隆頭鸚哥,還有中型石斑魚,
再來見到的是少量的Jack fish(當地人語意為Jack fish),
各種五顏六色的軟珊瑚、海綿,軟硬珊瑚生長完整茂盛。 
為了拍海葵及小丑魚,手因為沒戴手套不小心畫破了,已經努力用中性浮力控制停留,
還為了小白蛙鞋不破壞珊瑚,結果還是割到手指頭,還好不礙事。
在船上休息時,手指頭有點痛,還是將它包上繃帶,頭腦一動,
於是偷偷將手套放進BC裡,打算下水後偷戴上,上船前脫掉。

  

 
第二支潛點Largahan往Boluarte潛進,潛導發現遠處有隻海龜,
它游太快了,匆匆離開了我的視線,於是繼續潛進,
先見著三三兩兩的牛港鰺,就是當地人說的Jack fish,拿起相機拍個兩張,
ㄚ不拉跑來拉我,隨後轉個身,哇~~~
一大群的Jack fish,我慢慢靠進魚群,有點流,我逆流潛游,
當時完全忘了注意深度,我知道自己的用氣量綽綽有餘,
只顧著拍照,我放慢呼吸慢慢潛進入魚群之中,妨彿我和Jack fish是一國的,
它們像是無視於我的存在,成群的Jack Fish形成魚牆般,我置身於魚群當中,
到現在難難忘懷那景像,將相機停止動作,回過神看一下四周,我又落單了,
只好依依不捨離開Jack Fish繼續往Boluarte潛進,
這一潛完全無視於電腦錶的存在,上船後看錶才知道,
原來我沒超過30米,潛了58分鐘,不要跟我學無視於錶的存在唷!這是錯誤的例子。
 
潛導告訴我們,中餐在APO ISLAND上享用,船停靠後,
踏著白沙步上島,島上的當地人在推銷販賣T桖,三、四個女人拼命殺價,
在餐桌上看見桶螺,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就是黑龜和會長挖的,我只顧著拍照沒發現他們在我後面挖東西,
不過桶螺還挺鮮美的、脆脆的,口感很好沒腥味,飽腹之後,
大夥聊開了還欣賞比基尼女人,小胡直說要看曬木瓜,他已經精蟲充腦了,每天都在想這個...

 

 
第三潛點Coconut往Cogon前進,我拿著小白蛙鞋、面鏡,走到船頭,
菲律賓人則拿我的重裝幫我穿上,嘴咬著二級頭,
跨步式,噗嗵一躍而下,清澈湛藍的海底下,各式各樣的珊瑚,
海中的美景孕育多變,斑爁熱帶魚,這次沒有大斷層,
尤其海中各種珊瑚與海葵、小丑魚,大批熱帶魚來往穿梭熱鬧其中,
光是海葵、小丑魚就種類繁多,
這色彩豐盈的海底美景更叫人迷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